macOS 深色外觀模式下,如何讓特定應用程式保持淺色外觀?


在 macOS 的深色模式下,如果遇到某些應用程式的介面在深色模式不好看,偏偏軟體又沒有提供深色、淺色模式切換功能,可以不理系統設定、單獨將該軟體強制切換到淺色模式嗎?

可以!

今天的主角是 Rhino 7,深色模式下工具圖示對比太強,時間久了眼睛不舒服。

1. 打開 Terminal(終端機),輸入以下指令:

osascript -e 'id of app "Rhino 7"'

會得到 Rhino 7 的代碼:

com.mcneel.rhinoceros.7

然後再輸入以下指令:

defaults write com.mcneel.rhinoceros.7 NSRequiresAquaSystemAppearance -bool Yes

重開 Rhino 7 就可以了!

如果有其他軟體也需要調整,如法泡製將雙引號內軟體名稱改掉、最後一行指令再換上軟體代碼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