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小技巧:Grasshopper啟動鈕

如果你跟我一樣懶的話,就會對每次執行 Rhino 後還要打幾個英文字才能開啟 Grasshopper 感到囉嗦。所以,來做個綠色蚱蜢啟動鈕吧!像這樣:


準備工作:自製一張 24x24 或 32x32 pixels 的圖示,存為 png, jpg, tif, tga 或 bmp 格式。或者下載這張綠色蚱蜢圖:



設定步驟:
  1. 在 Rhino 工具欄(Toolbar)空白位置按右鍵,選擇 New Button... 開啟按鈕編輯器(Button Editor)。
  2. 在按鈕編輯器中,參考下圖輸入文字和指令。輸入完畢先不要急著按OK。
  3. 接著製作圖示。在外觀(Appearance)選項的右側可以看到空白圖示,按 Edit.... 開啟圖示編輯器(Edit Bitmap)。
  4. 在圖示編輯器中,先在 Image to edit: 設定圖像尺寸〔例如我的蚱蜢圖是 24x24 pixels〕,然後從選單指令 File > Import Bitmap... 匯入影像檔。當然,如果你不想匯入圖像,也可以用右側的工具自己創作啦。
  5. 按 OK 結束編輯。
恭喜你成為超級懶人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