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H的Sweep1元件有法向量問題

注意:此問題在 GH 0.8.0061 已經修正。

這兩週操作GH屢屢遇到怪事,今天測試一下,果然證實我的疑惑是正確的:GH的Sweep1元件有問題!它所產生的曲面法向量是顛倒的!導致所有的後續操作都跟著出問題。

測試版本:Rhino 4 SR 9 + Grasshopper 0.8.0052


使用同一組曲線路徑(Rail)和截面(Section),左邊(1)是用 Rhino 4 建模工具 Sweep 1 Rail 所建立的曲面,法向量朝外。右邊編號(2)是用 Grasshopper 的 Sweep1 元件所建立的曲面,法向量全部朝內!什麼情況啊?編號(3)是直接在 C# 元件中使用 Rhino.Geometry.SweepOneRail 類別建立曲面,結果跟(2)一樣,法向量顛倒。

已經把這個問題回報到 Grasshopper 論壇,等待回覆中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