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GH元件圖示

最近開始整理自己的客製元件(或巨集元件),當然也要順便玩玩圖示。以下是官方建議的規範(適用於 Xara Pro):
  • 尺寸:24x24 pixels
  • 四周留白2 pixels,也就是只用到 20x20 範圍作圖。
  • 陰影:往右、往下各位移 1 pixel,透明度 65/255 (約25%),黑色,模糊範圍 2 pixels
我在 Photoshop 的圖層風格(Layer Style)是用陰影(Drop Shadow),設定值為:混色模式(Blend Mode) 疊色(Multiply)、濃度(Opacity) 25%、角度(Angle) 135、距離(Distance) 1px、發散(Spread) 1%、模糊範圍(Size) 1px。已經十分接近官方圖示。



下載 Photoshop CS5 版型

製作完成後,匯出為 PNG 格式,就可以在製作 User Object 時使用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