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sshopper 玩 Python

Rhino 5 原本就支援 Python script,比起原本以 VB 為基礎的 RhinoScript,簡直就是從地獄直飛天堂,吸引愈來愈多人跳進去攪和。

而在 Grasshopper 中除 VB 元件之外,原本就有的 C++ 元件已經夠讓人雀躍不已,現在只要安裝了 GhPython,從此便可以在蚱蜢裡玩大蛇!唯一限制是只能在 32-bit Rhino 5 上執行,64-bit 還是殘念。

接著呢,好像嫌大蛇不夠過癮,還可以按 GhPython 範例檔中的說明,加裝 IronPython, ironpkg, numpy, scipy,以及一卡車的 Python 函式庫,看來用在科學運算上頗有潛力。

留言

  1. 蚱蜢裡玩大蛇....這個比喻很妙。我也很看好Python的潛力,不過好像玩的人不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東西總需要一點時間醞釀,Python會是資深玩家的最愛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