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Form工作坊 I:萬聖節 Cute Creepy Creature

幾個月前和 Lex 聊到推廣 GH,就興起了假日工作坊的念頭,來搞個 mini◎ Art & Design 的新系列活動。感謝 Lex 的大力支援與催促(有出版社催稿的功力),以及正好有了 URS 89-6 的場地(交大建築所新增的西門町根據地),於是就趕鴨子上架,在 10/31 順利開課。


取名「構自然」一方面是呼應「共自然」系列活動,另一方面則是 GH 本身在數位構築上的關連性。URS 89-6 位置絕佳,可惜老房子空間還是侷促了些,硬塞了 20 個人,已經是摩肩接踵的景況。另外,老房子電力線極其衰弱,21部筆電加投影機同時啟動,立刻掛掉了一個牆上的插座,幸好後來沒再出狀況,否則肯定開天窗。

由於多數人沒有 Rhino 經驗,還是花了點時間先概略介紹 Rhino 介面和操作基礎,所幸大家天資聰穎,沒用掉太多時間。接著就是 GH 的點、線、面建構與屬性,與 Rhino 物件的連結,幾何分割與數列,還有資料配對概念。沒多久就開始做蠕動大腸和狼牙棒,有點 creepy 感覺了。狼牙棒做完就改做章魚腳(紀念章魚哥保羅),一隻章魚腳還好,五條章魚腳就很 creepy 了。

跳轉看完整的工作坊相簿,警告!有怪怪噁心的造型,這是萬聖節一定要的fu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