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CAM到貨


兩週前 CNC Milling 雕銑機設置完成後,才發現沒有像樣的刀路設計與規劃軟體,趕緊請 Yoko 協助訂購 RhinoCAM,今天終於到貨,可以正式開始測試和教育訓練。可惜 syuan 因為案子忙,沒辦法長時間協助規劃教材,我還是得想辦法壓榨他在 ETH 的實戰經驗來嘉惠學生。

RhinoCAM 教育版其實是 Pro 全功能版,支援各種三~六軸 CNC 切削機具,我們就一台小小的三軸 CNC,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。RhinoCAM 是 Rhino 的外掛模組,需要 Rhino 4.0 SRb4 以上版本。包裝中附有一個硬體鎖(dongle)作為網路認證之用,可供五部電腦同時使用 RhinoCAM。

安裝步驟:
  1. 先檢查是否已經安裝 Rhino 4.0 SR4b 以上版本。
  2. 在 server 和 clients 上都安裝 RhinoCAM 和 Sentinel 硬體鎖驅動程式。
  3. 在 server 上安裝授權服務,執行 C:\Program Files\Rhinoceros 4.0\Plug-ins\RhinoCAM 2.0\RainbowServerInstaller.exe。
  4. 在 clients 上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新增系統變數(System Variable),變數名稱為 VMILL_LISENCE_HOST,變數值為 server IP。
啟用步驟:

首次開啟 server 上的 RhinoCAM 需要進行授權認證,回傳母公司後,會收到兩組認證碼,用來完成啟用程序。待 server 端啟用完成後,clients 端即可使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