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工作區顯示模式

Grasshopper 的工作區(workspace)裡提供了若干方便的小工具和顯示資訊方式,對於元件的建置與除錯,有很大的幫助。
  • 元件的顏色:灰色表示正常物件、暗灰色表示隱藏物件、橘色表示警告(但可以執行)、紅色表示嚴重錯誤(無法執行)。
  • 羅盤(Compass Widget):位於工作區右下角,顯示物件分佈狀況,羅盤本身位置可用滑鼠搬移。從主選單 View > Widgets > Compass 切換顯示。
  • 元件整理工具:選取元件後,可以使用對齊工具(Align widget)整理元件,看起來會舒服的多。可以從主選單 View > Widgets > Align 切換顯示。
  • 連接線樣式:單線表示單一資料(Item)、雙線表示資料串列(List)、雙線線段表示樹狀結構資料(Tree)。線條顏色也承襲元件顏色,顯示資料是否有問題。接線樣式的顯示與否,可以從主選單 View > Draw Fancy Wires 切換。
  • 連接線顯示模式:在元件輸入點上按右鍵,用 Wire Display 選擇連結線顯示模式為預設顯示(Default Display)、模糊(Faint Display)、隱藏(Hidden Display)
  • 元件顯示模式:整體設定,從主選單 View > Draw Icons 切換。而單一元件的顯示模式,可在元件上按右鍵,點選元件名稱右側的小圖式進行切換,選項包括依照應用程式設定(Use application setting)、顯示名稱(Always draw name)、顯示圖示(Always draw icon)
  • 由於尺度的不同,有時候工作平面(Construction Plane; CPlane)的座標圖示變得太小或太大,此時可以用主選單中 View > Plane Radius 設定顯示大小。

留言